不若风白

朔月一曲难言说,银铃清脆意两明
若道一生悲欢,君可喜欢?

【元旦曦澄14:00】岁月静好

“啊澄,啊羡呢,怎么只见你一个人?”
  江澄惊讶的看着眼前人,颤抖着不敢相信。
  “啊姐。”
  “怎么了?我今日炖了莲藕排骨汤呢,怎不见来喝。”
  “啊姐。”
  带江澄伸出手去,快要碰到江厌离的时候,眼前的一切如幻影突然消散,然后再转眼,莲花坞已是一片狼藉,横尸遍野,血流成河,而爹娘的尸体就在自己面前。
  还是未能触碰就转换了场景。
  “啊羡,我、”
  “啊姐!”
  “魏无羡,你怎么回事,你不是说你能控制的住的么!!!”
  画面再转,是自己亲手把三毒送入魏无羡体内。
  明明,明明不致死,可是他怎么会就被百鬼啃噬了呢,魏无羡,你怎么能,就这么死了呢...
  最后,是魏无羡和蓝湛一起离开。
  “舅舅,你刚才是不是有话要说?”
  说什么,说不是非要回去找爹娘的尸体是为了保护你,说回来莲花坞吧,说这些,有什么用呢,一切,都已经回不去了,不是么。爹娘啊姐不会复活,魏无羡真真切切死过一次,他已经,不欠自己什么了。
  “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  既然他魏无羡有了归宿,他一个人,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  
  
  从梦里醒来,江澄下意识的往身旁探去,意外的触到一片冰凉。
  蓝涣不在。
  这个认知让江澄皱起眉头,此时已是半夜,不知道蓝涣出去作何。身边被里的温度已经没了,可见蓝曦臣离开的时间并不短。而自己并不知晓蓝曦臣是何时离开的。
  自己的警惕性何时这样低了。
  江澄眉皱的更深。又或者说,是自己已经习惯了这个人的存在,对对方没有防备。
  那么,自己是什么时候习惯了这个人在身边呢。
  
  说起来,从几年前一次夜猎碰到,蓝曦臣不小心受伤被自己带回云梦,两人的关系就慢慢亲近起来了。
  说也奇怪,蓝曦臣分明是姑苏蓝氏的家主,受了伤大可回姑苏,却硬是借着受伤为借口,住在云梦不走。而且哪个时候他的管家有一段时间有一种让他说不出来的表情,似是苦恼,有好像有点忍俊不禁的笑意,这种奇怪的表情在看到蓝曦臣的时候越发的明显起来。
  直到后来,江澄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。
  江澄经常处理公务到深夜,管家就会为他送上一些吃食,有一天他随口夸了一句味道不错,才惊讶的知道,他那天吃的宵夜,竟然是蓝曦臣做的。
  而蓝家人臂力都偏大,蓝曦臣学做饭弄坏了好多口锅。
  “蓝宗主非要把银两给我。”
  这是管家汇报账本里过多的买锅开销,和蓝曦臣的入账记录时告诉江澄的。
  明明是个宗主,看起来温润如玉,不染凡尘,却为了自己去做饭。
  每日都用各种借口粘在江澄身边,偏偏还让人找不到拒绝的理由,用温柔慢慢的将他包围。
  这个人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的侵入了自己的生活。明明经历了家族覆灭,双杰背离,他已经不愿意再去亲近任何一个人了。可偏偏就是这样一个人,与他生生建立起了千丝万缕的联系,甚至,成为了自己的伴侣。

“晚吟?”
  蓝曦臣一回来便看见江澄独自坐在床上发呆,不禁有些心疼。用灵力驱散身上的寒气,连忙上前将人拥入怀中。
  “有事出去了一趟,晚吟如何起来了,可是又做噩梦了。”
  在还未在一起时蓝曦臣就发现江澄不时就会梦魇,那时心疼的无法自拔,却又没有理由可以将他抱在怀里给予安慰。
  “无事,只是有些口渴罢了,睡吧。”
  确实是做了噩梦,只从和眼前这个人在一起后,已经许久没有做过这样的梦了。
  本想问他去了哪里,可是一向都是蓝曦臣主动的告诉自己行程,要江澄主动发问他不习惯。
  而且,这一次蓝曦臣没有主动对他说,想来是不愿意说的吧。何况,本来就不必事事向自己汇报,也就不再问。
  江澄被蓝曦臣抱在怀里,摇了摇头。闻着淡淡的熟悉的檀香味,突然就像是得到了安抚,渐渐入睡。
  待到江澄睡熟,蓝曦臣才在江澄额头轻点一下。心细如他,怎会不止江澄心有疑惑,但他刚才出去做了什么,不好说与他,若是能让江澄知道的事,他又何必苦苦避着他。
  
  
  又一次被惊醒,江澄看着只有自己的房间,突然有些自嘲。
  最终还是只有他,一个人。
  
  “宗主。”
  管家也不知为何江澄的心情不好,却也不好多说,只叮嘱一句江上风大,便默默退下。
  江澄自己一个人对着江面自斟自饮,蓝曦臣再怎么也是一宗之主,还是需要回去处理一些事的。
  荷花的清香伴着酒香,江澄就像是上瘾了一样的不断喝着酒。
  【江澄啊江澄,你不是早就该习惯孤独了么,现在在这里喝酒算什么样子。】
  “晚吟,这是做什么,喝这么多酒。”
  蓝曦臣一回来就看见江澄独自坐在寒风中,赶紧脱下自己的外袍盖在江澄身上。心疼的抱住他,为他暖着身子。
  江澄已是醉了,感受到熟悉的怀抱,下意识就钻进去。
  “蓝曦臣。”
  “晚吟,我在。”
  “蓝涣。”
  “晚吟,我在。”
  “泽芜君。”
  “晚吟,我在。”
  不要走。
  贪恋这一刻温暖,是想时间停留在此刻。
  江澄一直要强,蓝曦臣极少看到他如此脆弱的时候,当初在观音庙下,江澄的控诉至今都让他无法忘怀。
  “我会一直陪着晚吟。”
  真好。
  
  那之后,蓝曦臣日日陪着江澄,也不曾在深夜离开过。
  江澄只得将此事埋在心底。
  只不过,终究是有心结。
  
  这一日,蓝曦臣又回了姑苏,也是,再过几日就是新年了,确实应当回去。
  云梦弟子们也在三三两两的讨论着元旦那日要去何处,四方皆热闹,独他孤寂。
  
  云深不知处、蓝家祠堂:
  “你当真要如此!”
  蓝启仁看着面前的蓝曦臣,气的吹胡子瞪眼睛。来了一个魏无羡将忘机带坏也就罢了,现在连蓝曦臣也!
  蓝曦臣没有回话,只是坚定的点头。
  “自己去祠堂跪着,什么时候清醒了再出来。”
  
  蓝曦臣一言不发,前往祠堂。

“叔父。”
  “他还在跪着?”
  “嗯。”
  “唉,你先回去吧。”
  蓝启仁摆了摆手,让蓝忘机先行离开,自己才起身去往祠堂。
  
  他看着这两个孩子长大,虽然蓝曦臣看起来性格温和,他却知道,两兄弟分明就是一个性子,认定了就再也不会放手。让他去跪祠堂,也不过是气不过罢了。
  看到祠堂里跪的挺直的背影,蓝启仁再次叹了口气,这些年轻人啊,他老了,便随他们去吧。
  “你去吧。”
  “叔父!”
  蓝曦臣激动的抬头,见蓝启仁点头,蓝曦臣这才起身行礼,离开。
  这一跪跪了整整三日,后日就是元旦了。
  「也不知道晚吟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,自己一走三日,音信全无,也不知道晚吟会不会担心。」
  
  蓝曦臣却没有急着去见江澄。
  
  第二天,江澄醒来,收拾好一切,打开门,就看见一身蓝衣立在门前。
  “蓝曦臣?”
  “晚吟,”蓝曦臣笑吟吟的上前,轻轻拉过江澄的手握在手中。
  “和我出去走走?”
  看着那人温暖的笑,江澄鬼使神差的点了头。
  蓝曦臣的笑意更深。
  然后他就眼睁睁看着蓝曦臣拉着自己踏上朔月。
  “虽然在下也很想感受一下云梦过元旦的氛围,但想来晚吟对姑苏这边的习俗不熟悉,到姑苏来,会更有趣。”
  这一天就这么被蓝曦臣带着,看过了很多不同的风景。姑苏的风情确实与云梦不同,到确实让江澄玩的不错。
  到了傍晚,吃过东西,蓝曦臣带江澄来到了一处桃林,说来奇怪,这个季节如何也不会有盛开的桃花,事出反常必有妖,然而这处桃林枝叶繁茂,桃花虽算不上特别繁茂,可一片桃林入眼,也着实震撼。
  “晚吟随我来。”
  在桃林的正中,有一颗巨大的槐树,上面系满了红色的缎带。
  眼上一凉,眼睛被一个蓝色带状物体盖住。
  “晚吟先不要摘下。”
  温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背后靠上一个宽阔的胸膛,被熟悉的味道包围,江澄突然有了些许不自在。
  “你做什么。”
  “晚吟,别急。”
  被蓝曦臣带着走,然后一只手掌与江澄的手重叠,江澄黑暗中感觉自己握住了什么,然后那只手带着他写写画画。
  虽然看不见,江澄还是知道自己写了什么。
  「生死相依。」
  因为担心江澄,蓝曦臣走的很慢,然后,他们再次回到了槐树下。
  “晚吟,这是姑苏的一个传说,如果能与伴侣一同写下誓约,挂在这百年老树上,便能一直相伴到老。不知道,晚吟愿不愿意替我挂上这缎带?”
  蓝曦臣的声音听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和,可他知道,自己紧张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。
  “叔父已经同意了,我把宗主的位置给思追,日后,我就可以陪着晚吟,魏公子也已经重新修出了金丹,我...”
  “不必。”
  蓝曦臣僵住。
  「晚吟他,不愿意么。」
  可江澄却显然不这么想。
  莫玄羽为什么被赶回去,除了他是疯子,断袖,想来更重要的是他没有天赋,结丹必然困难,而蓝曦臣,一宗之主,又深得蓝启仁看中,他同自己说的轻描淡写,但他为了这些,一定经历了很多吧。
江澄摸索着将缎带系上,然后凭着刚才声音发出的方位转动位置,面对蓝曦臣。
  “你不必如此辛苦,我同意。”
  “晚吟。”
  “这个可以拿下来了么?”
  江澄煞风景的指了指蒙住自己眼睛的东西。
  「其实是又别扭了吧~( ̄▽ ̄~)~」
  蓝曦臣难得失态,连忙回应。
  江澄取下来才发现,这是蓝曦臣的抹额。
  蓝家抹额的含义,不言而喻。
  再看向蓝曦臣,对方手里拿了一对手绳,上面各自串了一块玉。
  “这是我为晚吟准备的礼物,前段时间,我晚上出去就是为了雕琢这玉,晚吟不注重自己的身体,白日里曦臣不敢走开,方才晚上出去,学习的时间短,做的不好,还请晚吟不要介意。”
  原来是这样。
  江澄看着玉,确实能看出雕琢之人不太熟练,却也看的出蓝曦臣满满的用心。
  「澄」「臣」
  默默的任由蓝曦臣将手绳给自己戴上,两人一同举起手,白玉的质地在月光下展现出美丽的光泽。
  “砰!”
  “砰!”
  恰好这时,到了子时,盛大的烟花在黑夜绽放。
  “蓝曦臣,我喜欢你。”
  
  江澄的声音极小极小,可蓝曦臣一直注意着他,自然听到了。
  “晚吟,”
  “我也爱你。”
  
  烟花的光照亮了两人,江澄看着蓝曦臣的脸。
  「或许有这么一个人陪自己一辈子,也没什么不好。」

插一段闲话:元旦小视频已发B站,曦澄书

评论(8)
热度(15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若风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