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若风白

朔月一曲难言说,银铃清脆意两明
若道一生悲欢,君可喜欢?

【曦澄】有关于你(贺岁小短片)
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江澄外出夜猎,总是会遇见蓝曦臣,时间一长次数一多,饶是江澄再不关注也会发现有问题。可是等他反应过来遇见蓝曦臣的频率明显过高时,蓝曦臣显然已经成为了云梦常客,对他的称呼也从江宗主变成了晚吟。

虽然他不讨厌蓝曦臣,但是他并没有要交好的意思。

于是江澄处理事情的手段越发果断,也从来不避讳他,处理人的时候该怎么做就怎么做,企图让蓝曦臣知道自己走的和他姑苏蓝氏知书达礼的路数不同,不是一路人,他不应该亲近他。

可是蓝曦臣完全不为所动,依旧每天都围绕在江澄身边。

“晚吟,你看...”

“晚吟,你尝尝看,这是我亲手做的...”

“晚吟,...”

“晚吟,...”


江澄忍无可忍!

“为什么?”

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,江澄不解。三毒圣手是个什么样的名声江澄在清楚不过。如何值得世家公子第一的蓝曦臣如此讨好,如何值得蓝氏宗主的一颗真心。

他不值得。

不要再对他好了,他再也承受不起,任何一个人的离去了。所幸,他现在也没有什么值得特别在意的故人了。

心思细腻如蓝曦臣,对心上人的想法自是了解的,当然知道江澄问的是什么。

“因为你…特别特别好,你值得别人所有的爱。”蓝曦臣定定看着他,“自然也包括我。”

我不会,也不可能会离开你的身边。


那日之后,江澄开始不在避着蓝曦臣。

所以在蓝曦臣在新年跑到云梦提出外出走走的时候,江澄也没有拒绝。

这一路江澄觉得蓝曦臣把自己当成了孩子,购买欲爆棚,买了很多的东西,还带着他一起放花灯、系福袋、放生祈愿。

“修行之人不是应当不信神佛?你却买了这么多东西?”江澄不悦的开口,扫了眼一旁蓝曦臣手中的东西,“难道你信这些?”

“神佛我一直是不信的。”蓝曦臣试探的握住江澄的手,淡笑道,“不过若是有关于你,我都想信一信。”只要能保佑你我白头偕老,我都会信。

“砰”

满天烟火在天空中炸开,江澄侧头看去,那人温雅笑意不变,风华正茂。

“蓝曦臣,我想、”我喜欢上你了。

何其有幸,人间白首。


他还记得,叔父当时不解。

蓝曦臣是这样回答的:

“曦臣遇见了晚吟,此生方才第一次有了想和一个人白头偕老的想法,当然,曦臣也做好了孤独终老的准备。你只看到他心狠手辣,却忘了他也曾少年意气,他这一身傲骨,总的有人来疼。曦臣意已决,不会再改。此生此世,非晚吟不可。”

云梦江晚吟执念,天下何人振紫衣。

他的晚吟撑起了江家,那么便由他蓝曦臣,撑起他江晚吟。
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不若风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